卿卿我我缘是真 打打闹闹又一春
 
 

坦白从宽,立字为据

为我过去的简单和鲁莽道歉,向始终有所坚守的人们致敬,以及绝不容忍一切卑劣言行。


最近一直咕咕咕的原因除了真的忙以外,也有一点是一直在反复斟酌一些事情,当然也包括一直在温习某些人物的原型素材。

合集里摆着很多想写的设定,有的摆了很久,但是我目前依然很难决定怎么落实。毕竟设定只是人物和故事的一角,复杂且重要的是人物的不同侧面与品质和故事的连贯逻辑与价值。

因此在真实的生活空间和时间坐标中寻找鲜活的人物和细腻的感情是我一直以来的坚持,但即便如此我也还是走过弯路摔过跟头的。现在再想起来,我不想苛责自己,但实实在在要记住一些教训。


然后交代一点接下来的计划吧。

1.最近的应当是我还没有完成的高考联文,写了一部分但还没写完。本来想赶在“七七”这天发的,其实内容多少也有点应景,但还是没赶上,非常抱歉,但不会太久了。

2.已经超过一个月没有更新的《一年又一年》,是小段子/短篇集,短篇我会尽自己最大能力保证故事逻辑、人物设定和所谓三观;小段子基本上就图个开心,可能不能完整呈现一个人的不同侧面和品质,但是不会有悖公序良俗和道德准绳,当个笑话看就好。

3.有一篇四月底就想好的短篇,至今也只是开了个头而且自己还不是很满意。其实还写了一个非常短小的小片段并且发出来了。至于全文能不能写出来可能要看天时地利人和了。

4.说起来我的《正午人物周刊》它连月刊都不配!这个合集也说明一下,人物以楼诚及衍生为中心,可能涉及一切正午阳光剧中人物,刊物模块要看我心情,人物访谈会有、事件报道会有、经济新闻会有、内政外交是真的不会有。内容很随缘,但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至于什么时候更新……这个需要灵感……

5.主庄季的《他被我当场捉拿》算是坑了,也算是没坑……说明白一点就是我打算重写,最起码也是把写好的修一下,剩下的搁置一下再写。两个人物我都非常熟悉,也自信能把握好,但是我这个人的问题就是明明想得好好的,但是一落笔就到处是毛病。就我目前写好的部分来看,就已经和我的预期千差万别,所以我悬崖勒马了,抽时间会校正一下思路和大纲,希望是查缺补漏别是女娲补天吧。

6.等我交了论文、交了高考联文,应该会着手准备一个凌李长篇,目前看来最大的困难还是在于李熏然这条线,原因是我对他的工作范围、执行流程什么什么的太不了解了,相关知识极其匮乏,需要想办法恶补一下。相比起来凌远这条线对我来说好写一点,感谢我的专业课应用伦理学,使我接触了一些关于医学和生命伦理的真实素材。希望我不要辜负自己的期待。

7.其他长篇在我脑海中都是有个骨架、有个方向,但是里面的血肉还没有、路还没铺好。如果凌李长篇筹备顺利,那么其他长篇暂且不在明确的计划内,但是我六十岁之前应该会写完吧……我肯定行!


唠唠叨叨啰里八嗦这么多,其实也是为了把自己的计划“书面化”一下,免得自己总是偷偷在心里纵容自己偷懒。

恭喜没有看到这里的朋友们节约了5分钟时间!但是更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可爱的你,愿意花时间看我的废话~


对啦,还有一件事情!九月份开学我就大三啦,学院派我带着大一新入学的孩子们开读书会,已经决定了读《孟子》。所以如果有中国哲学、汉语言文学、中国史方面的大佬,请看看我这个已经慌得不行的孩子吧!如果有愿意和我聊的朋友,可以评论也可以私戳我一下,和我说一声,比如“我是命运派来拯救你的天使”“或许我们可以一起讨论《孟子》”什么什么的都行,给我一个今后打扰您的机会!


最后我想说,写文这条路,我也许会走得时快时慢,也许会辗转反复退步进步,也许还是难免犯蠢,但我愿意把这条路走得既稳又正且长久,并将为此付出努力。所幸这路从不孤独,我们都是同行的人。所以如果我们偶然碰到,请您不要吝啬对我的鼓励,更不要藏起对我的批评。早安,午安,晚安😘

08 Jul 2019
 
评论(19)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