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我我缘是真 打打闹闹又一春
 
 

一年又一年

023


赵启平站在后院,眺望远方,眉头紧锁。


“老谭,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在自家院子里种两株石楠树啊。这也不符合你的身价啊,而且还……仿佛全上海的男人来过。”

“祖上传下来的规矩,据说我家从魏晋时期*就和石楠有点关系了。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我还以为你有什么难言之隐。”







*魏晋时期:《琅琊榜》中静妃(萧景琰妈妈)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石楠树,因为梅长苏的爸爸曾经化名“梅石楠”。《琅琊榜》的背景在魏晋时期。


*灵感来源:……算了不说了。

*没有明白石楠花梗的,请走百度百科“石楠花-独特之处”。其实我相信,就算大家不明白,看到这一对,也能猜到这事儿挺“法外之地”的……

10 Apr 2019
 
评论(1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