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我我缘是真 打打闹闹又一春
 
 

一年又一年

002


李熏然在小学门口的文具店买了两本假结婚证。


“老凌,签字!”凌远刚推开家门,李熏然就拿着小红本冲到他面前。

凌远一边换拖鞋一边问他签什么。

“结婚证呀!我已经签好了!”他又把本子和笔往凌远面前送了送。

凌远接过两个小本子,走到桌边坐下,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看,然后把它们摊在桌上,从西服内揣口袋拿出自己常用的钢笔。


李熏然坐在桌子对面,撑着头看凌远郑重其事地签上名字,突然有点忐忑。

“老凌,我是不是很幼稚啊。”李熏然声音突然弱下来。

“你是警察,应该知道这个没有法律效力,不受法律保护吧。”凌远和颜悦色。

李熏然垂着头,有点蔫。

凌远突然笑了,把“结婚证”推到桌子正中央:“不过我们两个承认它的契约作用,我们的关系受彼此保护,那也很好。”

李熏然抬头看着凌远,凌远对着他笑,柔软又坚定。


大概过了,几千几万年……


凌远站起来,绕到桌子对面,揉了揉李熏然的头发。

“拿好我们的结婚证,跟我来。”他伸出一只手。

李熏然跟在他身后,一只手牵着凌远,一只手紧紧捏着两个小红本子,走到凌远的书房。

他们一起钻到书桌底下,蹲在隐蔽的保险柜前,打着手电筒,一人一本,把秘密契约安放进整个家里最安全的角落。


顺便,他们在这个角落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01 Apr 2019
 
评论(4)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