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我我缘是真 打打闹闹又一春
 
 

一年又一年

021


明台还是到了被催婚的年纪。


明楼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唠叨明台:“选择另一半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你看明诚,勤俭持家,无所不能,能修家具能补衣服,能换灯泡能通水管。”

明诚固然骄傲,但明楼这么当着明台夸他,还是让他脸红,于是起身去厨房切水果。

明楼抬高嗓子接着夸,生怕明诚听不到:“又会煮面又会煲汤,中餐西餐都难不倒他,而且还会敲核桃。”

明台简直想走。


明楼竖着耳朵听,厨房传来切水果的动静。

“你要是也找一个阿诚这样的人,你就会和我一样——”

“幸福美满,衣食无忧,我知道了。”

“你就会和我一样永远买不了新东西,也不能请大厨到家里做菜。”

明楼话锋一转,抱怨起来。






“明台,厨房切水果的声音什么时候停下的?”明楼汗毛倒立,不敢回头。

09 Apr 2019
 
评论(26)
 
热度(175)